懷素副頁01

 

故宮旁,大面寬,三面採光

位於故宮旁,超大面寬,坐擁故宮史區文藝氣息;三面皆採光,透過隔柵,與陽光作最溫柔的接觸,享最自然的日光浴。

穿透性佳,架構簡單的文氣建築

三面開窗,使得整棟建築穿透性極佳;簡單的架構,除大分割體外,全為細膩的細節;在中影文化城、故宮以及東吳大學圍繞下,一座文氣、又帶有手感的建築,絕對經得起以Human Scale去丈量。

現代時尚外觀下的低調奢華

外觀立面以橄欖綠崗石鋸條加上水沖面織理、木紋色金屬板、及金屬木紋色隔柵共同構築成,呈現出一種簡單大方的氣度;與橄欖綠崗石與周遭環境達成一種完美不突兀的融合,金屬板 點綴出時尚現代感。

高雅隔柵與寬螢幕落地窗

高雅的木紋隔柵與寬螢幕般的大片落地窗,隨著心情播放窗外面觀看都會人生,後面欣賞四季變換;隔柵內外,可以是包廂觀眾是舞台演員。

懷素副頁02

外拉的屋突與梯,格局方正完整

有別於其它電梯住宅的設計,將電梯及樓梯規劃在後院,還給一樓住戶真 正的私密與寧靜,以及它樓層的完整空間。

與大自然共治,享受如戶外般的泡湯樂趣

浴室規劃有大片景觀窗,正對著白雲青山,邊泡澡還可邊賞窗外的藍天與翠綠,有如沈浸在大自然中與天地共浴,亦有戶外泡湯的閒情逸致。

一梯一戶,一層一天地,單純獨立

在空間規劃上,鞋櫃設置於梯廳,電梯門一開,就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國度,不需與人分享電梯外的公共空間,單純而獨立,避免外人出入同樓層,安全性佳。

 

懷素副頁05

花園停車位,北市稀有雙車位

B1為前後挑高的停車空間,除了自然採光與通風外,停車場前方的植栽綠化,宛如將車停在一座綠意盎然的花園中,雖是五層樓公寓,但享有別墅級待遇。在台北市車位難求的情況下,【懷素】更貼心地為每位住戶規劃有雙車位,以符合現代人一戶多車的需求。

造型鋁隔柵,美觀實用兼具

【懷素】在外觀上,大量地使用了鋁隔柵,除了增添文氣、典雅韻昧, 兼顧有環保節能功效。利用隔柵阻擋部分陽光進入空間內,不但能降低室內空間的溫度,還能保有適度的光線,免除開燈與開空調的能源消耗。此外,在隔柵的防鏽處理上,也高於一般的要求,使得維修與使用上的長久度與耐用度比一般隔柵建材來得高。

0404

 

大 器 空 間 , 自 然 與 人 文 的 對 話

與自然融景的大尺度及視覺穿透性

整個內部空間採最大的尺度分配規劃,利用大空間來成就視覺的穿透性,並與大自然渾然天成般融合在一起。以1F來說,踏著花木扶疏的陽台而入,家就在世外桃源裡;一進門,眼前超大尺度的客廳, 讓人動心起念皆寬廣無界。

極佳的探光與通風及空間延伸性

開放式的餐廳與客廳呵成一氣,擁有最佳的視覺尺度。房房採光,一層一戶的獨立性讓通風性格外優異,雨遮及鋪木花台讓陽台無形中向外延展,使得空間在無形中放大。

低公設比卻有豪華觀景洗衣房

1F有專屬的停車位、私人出入口,至低的公設比、最順暢的動線設計,大玄關、與外部空間銜接的工作間、獨立的更衣室,格局方正,空間的極致運用。

綠色花台環繞下的綠意美學

2F~5F四周由寬將近2米的鋪木地板花台所環繞,可植栽綠化、也可規劃做為其它利用,增加室內的使用空間度。

 

懷素副頁03

居家公領域與私領域的絕對區隔

3~4F在空間規劃上,很清楚地區分開公共使用與私人使用空間;公共空間如LDK(客廳、餐廳、廚房)則遵從「明廳暗房」的古訓,設置於三面皆採光的位置,臥房為保有些許隱密性,則規劃於單面採光的空間。

通往空中密花園
5F露台有通往頂樓的樓梯,屋頂設有隔柵,可綠化造景或築一茶屋,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。

懷素副頁04

 

絕版大戶66坪﹒雙車位﹒5樓優質景觀電梯華郎

尊貴所在:台北市士林區故宮路34巷15號

鑑賞專線:2883-4190

投資興建:東馬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永祥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

總策劃:葉瑞三總經理

建築、景觀、規劃:李天鐸建築師事務所

結構顧問:永興建構土木技師事務所

 

在此對話中的人們

留下你的回應

Post comment as a guest

0
  • 訪客 - 林敬凱

    測試12345
    我是GG

  • 訪客 - profile

聯絡我們 | Contact Us

  12F., No.465, Sec. 4, Bade Rd., Songshan Dist.,Taipei City, Taiwan (R.O.C.)
  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65號12樓
  TEL : 02-27491551
  FAX : 02-27495310
  0460-9718

永祥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©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to YONG XIANG Construction

All images and content (C) the original authors.